1 聖經與神的作工

                                                                                     

聖經與神

     自從我們信耶穌那天起就開始看聖經,從聖經中我們了解了耶和華的作工、主耶穌的作工,知道了律法時代耶和華頒布律法、誡命來帶領以色列民,以及恩典時代耶穌作的醫病、趕鬼、釘十字架救贖人類的工作,使我們知道了神那愛人類為人捨命的慈愛憐憫的性情,使我們認識到耶穌的可親、可敬,認識到他是我們的救主,是我們可信靠的。這一切的認識都是聖經帶來的,沒有聖經我們就不會了解神以往的作工,聖經是神以往作工的見證,是我們了解神以往作工的媒介,所以聖經在我們每一位信耶穌的弟兄姊妹心中都佔有非常重要的位置。世上任何書籍都不可與聖經相提並論,任何屬靈偉人的著作都不可代替聖經,聖經是我們的命根子,在我們心中是至高無上的!離開了聖經就離開了神,離開聖經就不叫信神,因為我們認為聖經上的話都是神的話,所以,我們對聖經加倍寶愛、崇拜萬分。

    可我們卻沒想到,聖經雖給人類帶來了許多益處,但也把人圈在了罪裡,加拉太書3章22節說:「但聖經把眾人都圈在罪裡。」法利賽人當時就是手捧著聖經把救主耶穌釘在十字架上的,因為耶穌的作工完全走出了舊約聖經的範圍。耶穌給人醫病、趕鬼,而且名叫耶穌,不叫以馬內利、不守安息日、不進聖殿,在猶太貧民百姓中間作工,所作的這一切都是舊約聖經沒有記載的。在當時法利賽人的心目中耶穌是大逆不道的,是與聖經對著幹,雖然傳的是天國福音,但卻不按舊約聖經所要求的去作,而是另走一條路,他們認為這怎麼會是神的作工呢?今天我們所有的弟兄姊妹都知道,主耶穌如果還按著耶和華的律法去作工,那就沒有一個人能得救,加拉太書3章10-11節說:「凡以行律法為本的都是被咒詛的……沒有一個人靠著律法在神面前稱義……」如果到今天還讓人守律法,那誰還能得著神給人永生的應許呢?我們都明白沒有耶穌的作工,人類的罪就永遠不能赦免。而當時的法利賽人卻認為:只要你作的不合乎聖經,我就不承認你是神。他們竟然把神定規在聖經之中!作為信神的每個弟兄姊妹都知道先有神的作工之後才有聖經的記載。耶和華作完工之後人才記載了耶和華神作工的過程,從而產生了舊約聖經。主耶穌開始作工時人看的都是舊約聖經,當時並沒有新約聖經,在耶穌作完工之後大約三百多年才有了新約聖經。那些法利賽人把耶穌的作工定規在舊約聖經裡不也是把聖靈的作工約束在一個死的範圍裡了嗎?

   我們知道神是常新不舊的、是包羅萬有的,聖靈的作工是不斷向前發展的,又豈能一成不變、停滯不前呢?如果我們總是把神的作工定規在聖經之中,認為離開聖經就不是神的作工,這樣又怎能跟上聖靈作工的步伐呢?又怎能得到永生之道呢?耶穌曾指責猶太人對聖經缺乏純正的認識,約翰福音5章39-40節說:「你們查考聖經,因你們以為內中有永生,給我作見證的就是這經。然而你們不肯到我這裡來得生命。」聖經是給神作見證的,見證神以往的作工,但神是生命的源頭,神是萬物的主宰,聖經不能擺佈神!神最新的工作是根據他自己的計劃作的,是根據人類的需要作的,不是根據聖經作的,如果說神是根據聖經來作工那你不是限制神嗎?你不就成了抵擋神的人了嗎?像當初耶穌的作工——在安息日給人醫病,法利賽人就指責他不守安息日,而在馬可福音2章27-28節又對他們說:「安息日是為人設立的,人不是為安息日設立的。所以,人子也是安息日的主。」安息日的主一來,他願意怎麼作就怎麼作!這些都是根據人當時的需要作,神並不守規條。在今天神又開闢了國度時代,作了刑罰、審判的工作,來征服成全一班與神同心合意的得勝者,這一切實際的作工,在聖經裡又怎能找到呢?在神未作工以先,我們人誰有能力把神的工作給提前記錄下來呢?人怎能跑到神前面去呢?人對聖經沒有正確的領受就能斷送自己的前途、命運。正如保羅所說的:「因為那字句是叫人死,精意是叫人活。」(林後3:6)法利賽人就是因持守聖經的字句才成了抵擋神的人。我們可以從聖經的記載中去了解神當時作工所發表的一部分性情,神對人的心意以及神當時作工的一些背景,從神作過的工作中了解神一點作工的原則,效法聖經所記載的事奉神的人對神的忠心與順服,吸取那些失敗之人的教訓並引以為戒,這樣才能更有利於人接受神新的作工,但萬萬不可用神以往的作工來定規神新的作工,否則會被聖靈的作工所淘汰!因為神作工的宗旨不變,但神作工的方式卻在變,就像律法時代的作工與恩典時代的作工截然不同一樣,法利賽人對聖經倒背如流,卻被耶穌的作工淘汰,不就因為他們持守神以往作工的方式而定規耶穌作工的緣故嗎?而彼得這些貧民百姓卻成為耶穌心愛的門徒,不就是因著他們尋求真理,追求真理,不守死的字句,不守規條,能順服神新作工的緣故嗎? 現在人們認為聖經上的話都是神的話,認為新舊約六十六卷書全都是出於神的默示,是聖靈說話的記錄。其實,這只是人偏謬的認識法,聖經上有神的話,但不能說都是神的話,因裡面還有人的話,蛇的話、驢的話、魔鬼的話,如:「蛇對女人說:『你們不一定死,因為神知道,你們吃的日子眼睛就明亮了,你們便如神能知道善惡。』」(創3:4-5)「他說:『我在園中聽見你的聲音,我就害怕,因為我赤身露體,我便藏了。』……那人說:『你所賜給我、與我同居的女人,她把那樹上的果子給我,我就吃了。』」(創3:10-12)「該隱對耶和華說:『我的刑罰太重,過於我所能當的。你如今趕逐我離開這地,以致不見你面。我必流離飄蕩在地上,凡遇見我的必殺我。』」(創4:13-14)「驢對巴蘭說:『我不是你從小時直到今日所騎的驢嗎?我素常向你這樣行過嗎?』巴蘭說:『沒有。』」(民22:30)「撒但回答說:『我從地上走來走去,往返而來。』……撒但回答耶和華說:『約伯敬畏神豈是無故呢?你豈不是四面圈上籬笆圍護他和他的家,並他一切所有的嗎?他手所作的都蒙你賜福;他的家產也在地上增多……』」(伯1:7-11)等等。新約聖經裡也有人的說話,魔鬼的說話,如:「那試探人的進前來,對他說:『你若是神的兒子,可以吩咐這些石頭變成食物。』……魔鬼就帶他進了聖城,叫他站在殿頂上(頂,原文作翅),對他說:『你若是神的兒子,可以跳下去……』」(太4:3-6)「巡撫對眾人說:『這兩個人,你們要我釋放哪一個給你們呢?』他們說:『巴拉巴。』彼拉多說:『這樣,那稱為基督的耶穌,我怎麼辦他呢?』他們都說:『把他釘十字架!』巡撫說:『為什麼呢?他作了什麼惡事呢?』他們便極力地喊著說:『把他釘十字架!……』」(太27:21-26)等等。所以我們不能說聖經全部是神的話,保羅說過:「並且知道你是從小明白聖經,這聖經能使你因信基督耶穌有得救的智慧。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或作『凡神所默示的聖經』),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提後3:15-16)這裡所說聖經是指舊約,當時並沒有新約,就是舊約也不是指現在我們所看的舊約聖經的全部,而是指大、小先知書等神所默示的話說的,16節括號裡的小字說得很明白:(或作凡神所默示的聖經),所以我們不能一看到聖經兩個字就馬上想起我們現在所看的新舊約全書,要明白保羅當時說話所處的時代和背景。我們不能把神的說話與使徒作工時說的話相提並論,保羅、彼得他們寫的書信是對教會弟兄姊妹的勸勉、鼓勵、提醒,是一個有神託付的人因對教會弟兄姊妹的負擔而寫的信,是在聖靈的開啟、光照、引導之下所作的工。他們所談的是對耶穌作工的認識和自己的經歷,如保羅傳道時如何受苦,被抓、坐牢、挨鞭打等等,這些不能說成是聖靈的說話,也不能說成是代表聖靈說話,因他們都是在聖靈帶領之下作工,是聖靈開啟、光照後才有的認識與看見。神的說話是聖靈直接說,例如:耶和華神創造天地萬物的說話,與摩西在西乃山頒布律法的說話。耶穌的說話都是聖靈的直接說話,因耶穌裡面的實質就是聖靈,是他自身就具備的,而先知所說的預言則是耶和華所默示的,是從耶和華看見異象、聽見聲音而得著的啟示,然後代替耶和華曉諭各方各民。所以說聖經裡只有預言書是神默示的,別的使徒的書信與人對神作工的紀實說話都是人的說話,不能說是聖靈的說話。

    神說話完全準確,沒有誤差,而人的作工與說話就有誤差或人意摻雜。馬太福音記載了耶穌基督的家譜,開頭就說耶穌是亞伯拉罕的後裔、大衛的子孫,是約瑟的兒子,馬太福音1章18節說:「耶穌降生的事記在下面:他母親馬利亞已經許配了約瑟,還沒有迎娶,馬利亞就從聖靈懷了孕。」而耶穌自己並不承認自己是大衛的子孫。法利賽人聚集的時候,耶穌問他們說:「論到基督,你們的意見如何?他是誰的子孫呢?」他們回答說:「是大衛的子孫。」耶穌說:「這樣,大衛被聖靈感動,怎麼還稱他為主,說:『主對我主說:你坐在我的右邊,等我把你的仇敵放在你的腳下』?大衛既稱他為主,他怎麼又是大衛的子孫呢?」(太22:41-45)馬太明知耶穌是聖靈感孕,又給耶穌列個家譜,上下說話矛盾,這不就是人意的摻雜嗎?列這個家譜如果是出於聖靈,耶穌能不承認自己是大衛的子孫嗎?還有馬太記載的彼得三次不認主與馬可記載的就有區別,馬太是這樣記載的:「彼得想起耶穌所說的話:『雞叫以先,你要三次不認我。』他就出去痛哭。」(太26:75)而在馬可福音14章72節裡卻是:「立時雞叫了第二遍。彼得想起耶穌對他所說的話:『雞叫兩遍以先,你要三次不認我。』」雖然記載的都是實事,但時間上卻有誤差,如果是完全出於聖靈當時的默示就不會有絲毫的誤差。聖經上的這些記載是人經歷過這些事之後才回憶記載的,並不是聖靈當時的默示。所以,聖經只是一部對神作過工作的紀實書,不能與神相提並論,聖經裡記載的一切不能充當神現時的作工,更不可能給人帶來永遠的生命。所以我們當對聖經有一個純正的認識,這樣才能尋求神新的工作,跟上聖靈作工的步伐,可以說在我以往信耶穌的二十多年裡,我一直認為聖經裡有永生,聖經裡有生命,聖經都是神的話,信聖經就是信神,有聖經就有神,離開聖經就是異端等等。自從跟上全能神末世作工,在全能神的說話中,我才有了以上的認識,感謝全能神的恩待、開啟,使我對聖經有了純正的認識,明白了道成肉身的奧祕;明白了律法時代、救贖時代的工作內幕;明白了神作工的宗旨;明白了神造人的心意;知道了全人類是如何發展到今天的;明白了什麼叫有意義的人生;明白了人信神當存什麼觀點;明白了什麼叫宗教事奉,如何事奉才合神心意;明白了道成肉身的神與被使用的人在實質上的區別;明白了神的作工與人的作工;知道了許多歷代以來從未揭開的奧祕及人類以後的歸宿。可以說自從信全能神以來的這三年中,我得的太多了,是全能神的話語拯救了我,改變了我信神的觀點,知道了什麼叫渺茫,什麼叫實際,弟兄姊妹如果你是一個真心尋求神的人,你不妨打開全能神話語的書讀一讀,只要你真心尋求,你必能獲得意想不到的收穫,必能走上信神的正軌。正如神話所說:「末世的基督帶來的是生命,帶來的是長久的永遠的真理之道,這真理就是人得著生命的途徑,是人認識神被神稱許的惟一途徑。你若不尋求末世的基督供應的生命之道,那你就永遠不可能得著耶穌的稱許,永遠沒資格踏入天國的大門,因為你是歷史的傀儡,是歷史的囚犯。被規條、被字句、被歷史的枷鎖控制的人永不能得著生命,永不能得著永久的生命之道,因為他們得著的只是持守了幾千年的污濁之水,而不是從寶座之上流出的生命之水。沒有生命之水供應的人永遠是死屍,永遠是撒但的玩物,永遠是地獄之子,這樣,還能見到神嗎?你只求能守住歷史,只求能原地踏步保持原狀,卻不求改變現狀淘汰歷史,那你不就是永遠與神為敵的人嗎?神作工的步伐浩浩蕩蕩,如洶湧的浪濤,如翻騰的響雷,而你卻坐以待斃,守株待兔,這樣怎麼能算是跟隨羔羊腳蹤的人呢?怎麼能說明你守住的神是常新不舊的神呢?而你那些已經發了黃的書中的字字句句又怎能帶你跨越時代呢?又怎能帶你尋找神作工的步伐呢?又怎能帶你上天堂呢?你手中把握的只是暫時能使你得安慰的字句,不是能使你得生命的真理,你念的字句經文只是讓你充實你舌頭的經文,不是使你認識人生的哲理,更不是使你得成全的路,這樣的差別難道就不能使你反省嗎?就不能使你领悟出其中的奧祕嗎?你能自己將自己送到天上去見神嗎?沒有神的來到你能將自己帶入天堂與神同享天倫之樂嗎?現在你還在做夢嗎?那我勸你,你這夢該停止了,你該看看現在是誰在作工,現在是誰在作末世拯救人的工作,否則你就永遠不能得著真理,永遠不能得著生命了。 不憑著基督口中的真理而想得著生命的人是世上最荒謬的人,不接受基督所帶來的生命之道的人是異想天開的人,所以我說不接納末世基督的人永遠是神厭憎的對象。基督是末世人進入國度的大門,任何人都不能逾越,任何人都不可能不通過基督而被神成全的。你是信神的人就得接受神的話,就得順服神的道,不要只想著得福卻不能領受真理,不能接受生命的供應。基督末世來到是要向所有凡是真心相信他的人來供應生命的,這工作是為了結束舊時代進入新時代而有的工作,是所有進入新時代的人的必經之路,你不能承認而且還定罪或褻瀆或加以逼迫,那你定規就是永世都被焚燒的對象,是永遠不能進入神國中的人。因為這基督本是聖靈的發表,是神的發表,是神在地之工作的託付者,所以我說你不能接受末世基督所作的一切,那你就是褻瀆聖靈的人,褻瀆聖靈的人該有的報應那是每一個人都不言而喻的。我還要告訴你,你若是抵擋了末世的基督,棄絕了末世的基督,那你的後果是無人能替你承擔的,而且從此以後你就再也沒有機會獲得神的稱許了,甚至你想挽回時也不能使你再見到神的面,因為你抵擋的不是一個人,你棄絕的不是一個小小的人而是基督,這樣的後果你知道嗎?你做的事不是犯了一個小錯誤,而是犯了彌天大罪。所以我勸每一個人都不要在真理面前張牙舞爪,信口雌黃,因為只有真理才能將生命帶給你,除此以外沒有什麼能使你得以復生再見神面的。」

江蘇省 劉英

arrow
arrow

    蒙小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