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PC-罪得赦免就能進天國嗎-ZB橫20190825-ZAK011-CN.jpg

罪得赦免代表能進天國嗎

梁正勇

  夜深十一點,梁潔正準備給丈夫打電話,耳邊就傳來丈夫的進門聲。
「你看看你現在成什麼樣了,天天只知道和同事吃喝玩樂,哪有一點信主之人的樣式?像你這樣天天追求肉體享受活在罪中,主來了,怎麼有資格被提進天國呢?」梁潔擔心地說。
「朋友請客,大家都去,就我一個人不去,這多尷尬啊!不過,關於能不能進天國這事,你不用擔心,牧師長老常跟我們講,主耶穌的十字架救恩已經赦免了我們一切的罪,我們已經罪得赦免了,主是不會撇棄我們的,到主來時照樣可以進天國。」丈夫指著聖經,自信十足地說。
「咱們的罪是得著赦免不假,可經上說,『因為我們得知真道以後,若故意犯罪,贖罪的祭就再沒有了』(希伯來書10:26),這贖罪的祭沒了,咱們不就進不了天國了,咱們得向主悔改啊!」
「經上不也說過:『誰能控告神所揀選的人呢?有神稱他們為義了(或作:是稱他們為義的神嗎),誰能定他們的罪呢?……』(羅馬書8:33-34)主揀選我們來到他面前,就已經赦免了我們一切的罪,即便是往後所犯的罪,主也都一一赦免了,沒有人能控告我們,主來了我們必定能進天國。」說完,丈夫就回房間去了。

看著丈夫離去的背影,梁潔陷入深思中:主是聖潔的,人非聖潔不能見主的面,就我們這樣活在罪中的人,真的能進天國嗎?

原來「神所揀選的人」是這麼領受啊

第二天晚上,梁潔和妹妹琪琪視頻聊天,並將昨晚發生的事和自己的困惑告訴了琪琪。
琪琪說:「姐,你說的這個問題,正好前段時間有個朋友給我解答了。其實,要想解決這個困惑,咱們得先明白經上說的『神所揀選的人』是指所有跟隨主的信徒,還是指一部分人說的。我們都知道,猶大在跟隨主的時候經常偷錢袋的錢花,最後竟為了三十塊錢出賣主耶穌,後來肚腹崩裂而死。面對主耶穌對待猶大的態度上,我們能說主赦免了他們的罪了嗎?如果只要是信主的人就是神揀選的,主就赦免了他們一切的罪,那猶大的罪主怎麼沒有赦免呢?難道他不是信主的人嗎?」 梁潔若有所思地說:「原來『神所揀選的人』並不是指所有跟隨主的人啊!」

琪琪說:「是啊!那些常常犯罪、賣主賣友、偷吃祭物、犯淫亂、膽怯之人就不是主所揀選的。那什麼樣的人是神揀選的呢?只有真正事奉神、真心愛神、有真實見證的人才是神揀選的人。就像約伯在撒但的幾次試探中,他沒有因失去兒女與所有的財產而發怨言埋怨神,反而說出『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約伯記1:21)這麼有力的話,在撒但面前為神作出了見證,羞辱了撒但,撒但從此不敢在神面前控告約伯了。還有亞伯拉罕、彼得,他們是順服神、敬畏神的人,有義行、有見證,所做的蒙神稱許,沒有人能控告得了他們。而我們常常活在犯罪認罪的光景中,在神的眼中還是個罪人,怎麼能說是神揀選的人呢?這樣又怎麼能進天國呢?主耶穌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所有犯罪的就是罪的奴僕。奴僕不能永遠住在家裡,兒子是永遠住在家裡。』(約翰福音8:34-35)咱們要是不能脫去身上的犯罪本性達到潔淨,那麼還是屬於罪的奴僕,奴僕是不能進天國的。」

罪得赦免≠無罪

梁潔又困惑地問道:「你剛才談到什麼樣的人是神揀選的,我覺得說得挺有道理的。不過,你剛才說犯罪的人在主那兒看是罪的奴僕,這樣的人不能進天國,但主釘十字架赦免了我們一切的罪,我們罪得著赦免不就說明沒有罪了嗎?」
琪琪說:「主耶穌赦免了我們的罪,其實這個『罪』是指我們不被律法定罪說的,不是說就沒有罪了。我們都知道在律法時代末期,因著人犯的罪越來越多,都面臨著因觸犯律法隨時被懲罰的危險,所以神為了拯救人脫離律法的定罪,親自道成肉身成為人子,成為人類的贖罪祭,把人類從罪中救贖了出來。只要我們向主禱告認罪悔改,就能得到從主來的平安與喜樂、恩典與祝福。從中看到『罪得赦免』只是赦免我們因違背律法所犯的罪,這才是『罪得赦免』的真意。但我們裡面的犯罪本性並沒有得到解決,所以就會常常活在罪中不能自拔。好比說我吧,我臉面地位特別重,不管到哪裡講道都希望能得到弟兄姊妹的高看,那次我和李同工講完道後,弟兄姊妹都誇李同工講得好,我就覺得臉面掛不住,心裡很消極,好幾天都不想去面對弟兄姊妹了。通過禱告尋求,我才發現我講道作工都是為了樹立自己,想在弟兄姊妹心中佔有一席之地。你也知道,咱們信神心中應該尊神為大,而我卻讓弟兄姊妹高看我,這不是悖逆神、抵擋神嗎?於是,我趕緊向神認罪悔改,但是這樣的想法還是身不由己地常常流露。可見,咱們的敗壞性情不解決,只會犯罪抵擋神,你說我們這樣的人能進天國嗎?」

「原來罪得赦免只是指赦免了我們違背律法的罪,使我們脫離了律法的定罪說的,並不是指我們沒有罪了。哎,這段時間看到你姐夫這個樣子,我心裡火氣直往外冒,有時會身不由己地朝他發火,指責、諷刺他。每次看他不搭理我就走了,我心裡就特別難受,知道自己沒有實行出包容忍耐,也是在犯罪啊。這下我明白了,這敗壞性情沒有得著潔淨,就能隨時流露敗壞抵擋神,還真不配進天國啊。」

天國有望了

「姐,我再讀一段話,你就更明白了。書中說:『就你們這樣一個罪人,剛被救贖回來,不經變化,不經神成全,你能合神心意嗎?就你現在的老舊人,耶穌把你拯救回來了這並不假,你不屬罪這是因著神的拯救,但並不能證明你沒罪、沒污穢,你沒經變化如何能聖潔呢?你裡面還盡是污穢,又自私又卑鄙,你還想跟耶穌一同降臨,有那麼美的事嗎?你信神少一步過程,只是被救贖,沒經變化。要合神心意非得神親自作工來變化潔淨你,否則你只被救贖不可能達到聖潔,這樣你就沒資格與神同享美福,因你在神經營人的工作中落下了一步,就是變化、成全的關鍵一步,所以,你一個剛被救贖的罪人不能直接承受神的產業。』(摘自《稱呼與身分的說法》)
這段話告訴我們,主耶穌作的是救贖的工作,只赦免了我們的罪,但並沒有作潔淨、變化我們身上敗壞性情的工作,所以我們才活在罪中不能自拔,這一點我們都深有體會。所以,神根據他經營拯救人類的工作計劃,也根據我們敗壞人類的需要,在末世還要再來作工拯救我們。經上也預言說:『你們這因信蒙神能力保守的人,必能得著所預備、到末世要顯現的救恩』(彼得前書1:5),『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進入一切的真理;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說的,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約翰福音16:13),『若有人聽見我的話不遵守,我不審判他。我來本不是要審判世界,乃是要拯救世界。棄絕我、不領受我話的人,有審判他的,就是我所講的道在末日要審判他』(約翰福音12:47-48),『父不審判什麼人,乃將審判的事全交與子』(約翰福音5:22)。
從聖經預言看,神末世回來還要發表真理作一步審判的工作。可見,我們接受了主耶穌的救贖,只是接受了神經營拯救工作的一半,我們的犯罪本性還沒有脫去,就沒有得著神全備的救恩。所以,我們只有接受神末世的審判工作,脫去了犯罪性情,經潔淨變化得著真理作生命,不再悖逆抵擋神了,才有資格進神的國啊!正如啟示錄預言說:『那些洗淨自己衣服的有福了!可得權柄能到生命樹那裡,也能從門進城。』(啟示錄22:14)」
梁潔聽後高興地說:「你這樣交通我聽明白了,我們信主只是罪得赦免,因還能常常犯罪抵擋神,還沒有資格進天國,只有接受神末世作的審判工作,才能得著真理脫去犯罪本性,得潔淨的人才配進天國。神這樣的作工太實際了,神太聖潔、公義了。我們得趕緊接受神的審判潔淨才有希望進天國呀。琪琪,你剛才讀的那段話是從哪兒看的,我覺得這話語有權柄,你是不是已經迎接到主了?」
琪琪:「姐,真是神的羊會聽神聲音啊!告訴你一個好消息,我們盼望的主耶穌真的回來了,就是道成肉身的全能神,他發表真理作了一步審判潔淨的工作!我也是剛聽朋友說的,正在網上考察呢,那咱們一起考察吧。」
梁潔:「主回來了,真是太好了!那我也得趕緊上網考察啊。」
琪琪高興地點點頭就掛線了。梁潔迫不及待地打開了全能神教會網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主耶穌再來 進天國之路
    全站熱搜

    蒙小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