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ok-christian-myth.jpg

初信臨到家人攔阻 三樣「法寶」幫你站住見證

踏實

每個真心信神的人在歸回神面前的時候,多數都歷經了一場屬靈的爭戰。在爭戰中,我們有過軟弱,有過懷疑,更有過不知所措,但神一直在用話語帶領我們,幫助我們勝過攪擾、試探回到神的家中。我就經歷了這樣一個過程,我願意將爭戰中的收穫與大家交流,見證神的愛。

1.硝煙四起莫驚慌,安靜神前長分辨

接受神的國度福音後,我積極聚會、讀神的話,明白了一些真理,心裡亮堂、踏實,別提多高興了。突然,一向好脾氣的丈夫聽周邊的人說了些全能神教會不好的話,在沒弄清楚事實真相的情況下,他就斷定我信錯了,開始跟我吵架,非要讓我回教堂聚會。我解釋道,去教堂聚會不是奉獻就是看講道人互相爭奪講台,要不就是看弟兄姊妹在台下約會,絲毫得不著生命供應。現在我在全能神教會聚會,每次都有收穫,解決了我很多困惑,而且他們從不講奉獻、吃喝玩樂的道,弟兄姊妹都端莊正派,注重實行神的話語……
即使這樣,丈夫仍跟我吵,甚至有時他下班回來見我睡著了,還要把我叫醒數落一番,我被吵得頭昏腦脹,第二天上班都受影響。我心裡不免有些鬱悶,納悶丈夫這是怎麼了?信神怎麼就這麼難呢?不信神是不是就沒事了?
這時,我看到神的話說:「神作工作,神看顧一個人,鑒察一個人,撒但就尾隨其後,神看中誰,它也去看,它也尾隨其後,神想得著這個人,它就極力地阻撓,用各種邪惡的方式試探、攪擾、摧毀神作的工作,達到它不可告人的目的。它的目的是什麼?它不想讓神得著任何人,它想得著神要得著的人,讓它佔有,被它控制,被它掌管,來敬拜它,與它一同行惡,這是不是撒但的險惡用心哪?」
從神的話中我明白了,在神作工作拯救人期間,撒但一直尾隨其後攪擾、破壞,利用各種方式來與神爭奪人。尤其在神最後一步拯救人的工作中,撒但不想讓我們得著神的救恩,就千方百計地利用身邊的人事物來阻撓我們來到神面前,比如臨到反面的宣傳致使家裡不和睦,親人生病,工作不順,等等。面臨撒但的試探、攪擾,我們不明白真理識不破撒但的詭計,就容易對神產生誤解,覺得信神難,甚至有放棄信神的想法。撒但這樣做的卑鄙目的就是讓我們心裡軟弱放棄真道,重新回到它的權下,這就是撒但的險惡用心。
那刻我也茅塞頓開,終於明白平時從來不跟我吵架的丈夫,為什麼現在因為聽到一些不好的宣傳就跟我吵個不停,即使我說明白了,他依然像發瘋似的吵,原來背後有撒但的詭計。撒但就是想藉此攪擾我,使我心總被這事佔有,還鬱悶生氣,甚至還萌發不信神一切就都平息的念頭,撒但真是太邪惡、卑鄙了!

但我知道神的智慧建立在撒但的詭計之上,不管丈夫怎麼攪擾,我得多尋求真理,多禱告、依靠神,識破撒但詭計站住見證。

2.不要強攻,凡事尋求神心意

撒但興起環境圍攻時,我們往往覺得自己沒錯就貿然應戰,結果造成兩敗俱傷,其實這正中了撒但詭計。當丈夫跟我激烈爭吵時,我特別生氣,覺得他無理取鬧,就據理力爭,結果弄得我心裡愁苦鬱悶,還傷了感情,婚姻亮起了紅燈……
神的話告訴我們:「你身量幼小的時候,神給你擺設一些與你的身量相對應的、你所能明白的、能經受得起的試煉來考驗你。考驗你什麼呢?考驗你對神的態度。……因為這個態度就是神要的結果,所以人的態度對神來說是最重要的,不然神不會下功夫在人身上作這樣的工作。因為神要通過試煉看到你對神的態度,看到你這個人是不是在走正道,看到你這個人是不是在敬畏神遠離惡。……神時時守在人的身邊觀看人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甚至每一個心思意念。」
神是全能全智的,沒有神的允許撒但不敢動我們絲毫。那神為什麼允許撒但試探我們呢?其實神是為了檢驗我們的信心與態度。如果我們對神的信心很小,試探臨到必然消極退去;如果我們的信心是真實的,有喜愛真理的心,在撒但施行詭計時能尋求真理,尋求神的心意,就能對撒但的詭計有分辨,能棄絕、背叛它,堅決跟隨神,站住響亮的見證。
就如神允許撒但試探約伯一樣,撒但想藉著剝奪約伯的財產、兒女,讓他否認神、背叛神,但約伯對神有真實的信心,雖然承受巨大的痛苦,失去物質財富及兒女,仍稱頌讚美神。約伯用真實的信心打敗了撒但,為神站住了見證,得著神加倍的祝福,更成為了神所稱許的人。可見,撒但試探臨到不是壞事,是神在檢驗我們的信心,也是給我們見證神的機會,有神的美意在其中。

當我明白神的心意後,漸漸就不受丈夫攪擾的影響,而是能安靜神前禱告,注重維護與神的關係。那天,原本不讓我出門聚會的丈夫卻說:「你去吧,姊妹都給你打電話來了!」我真實地體會到,的確,每個人的意念都在神的手中掌握,只要尋求神心意,站在神一邊,撒但就蒙羞退後了。阿們!

3.識破撒但詭計,不憑血氣做事

一天,丈夫見了我姐就告狀說我信神不好,隨後姐姐和丈夫像開批鬥會一樣,對我好一頓教訓。按我以往的暴脾氣,我簡直無法容忍,即使不暴跳如雷,也得跟他們爭吵。
但我想到神的話說:「因為神要通過試煉看到你對神的態度,看到你這個人是不是在走正道,看到你這個人是不是在敬畏神遠離惡。」當撒但試探臨到,也是神的試煉臨到,神看我們是愚昧無知、憑天然血氣對待,還是安靜神前尋求真理,能夠依靠神勝過撒但試探。
禱告、尋求中,神的心意慢慢顯明於我,使我對撒但詭計有了分辨。撒但知道我的血氣很重,點火就著,就利用親人來激怒我,想讓我與親人據理力爭,吵得個不可開交,致使我們把關係弄僵,親人們更加逼迫我,不讓我信神,這時一旁的撒但就樂了,它的邪惡目的就達到了。
識破了撒但的詭計,我頓時心裡釋放,沒那麼生氣了,能夠微笑著面對一切。

丈夫感到很吃驚,連問我三遍:「你信神了,都不會生氣了?」我笑著回應他:「不是不會生氣,是我明白真理了,不跟你們計較了。」丈夫聽後啞口無言。

結語:

之後,丈夫看我信神變化很大,有事也都會找他商量,即使他說話做事不合我意,我也不再跟他爭吵,他就不再攔阻我信神聚會,有空還開車送我去聚會,我心裡很高興。
經歷這場屬靈爭戰,我對撒但的醜惡嘴臉有了一些分辨,也對神的全能主宰有了些認識,更看見了神的奇妙作為。現在我可以自由釋放地信神聚會,感謝神的祝福。正如聖經上說:「忍受試探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經過試驗以後,必得生命的冠冕,這是主應許給那些愛他之人的。」(雅各書1:1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得勝撒但 屬靈爭戰
    全站熱搜

    蒙小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