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病痛來襲 她是這樣勝過撒但試探的

志心

人生最大的喜訊莫過於迎接到主耶穌的重歸,通過讀全能神的話,我認出全能神就是主耶穌的再來,我欣喜不已,並暗立心志一定要好好追求真理,像約伯那樣不管臨到多大的試煉痛苦,都堅定信心跟隨神。後來,我在教會中盡上了本分,每天過得很踏實。沒承想,就在我信心十足跟隨神盡本分的時候,一場突如其來的病痛臨到了我……

 

 病痛臨到 心志倒塌

 一連幾天,我感到渾身不舒服,心慌難受,身上忽冷忽熱,我以為得了重感冒,吃點藥就沒事了。可病情越來越重,我手腳開始變得冰涼,渾身也開始發抖,折磨得我整晚睡不著覺,心情特別煩躁。痛苦中,我只能一遍遍地呼求神:「神啊,我太難受了,求你帶領我明白你的心意,讓我的病儘快好起來吧!」當我這樣禱告後,病情不但沒見好轉,反而還在加重,我感覺渾身癱軟一點力氣都沒有了,整天躺在床上就像即將要死去一樣。丈夫看見我這個樣子,急忙帶我到醫院檢查,醫生說我是心臟供血不足引起的這些病症,並給我配了一些藥拿回家。緊接著,我又得了重感冒,高燒39攝氏度一直不退,整夜咳嗽不停,真是雪上加霜。面對病痛的折磨,我只好大把大把地吃藥,可病情絲毫不見好轉。一段時間下來,我瘦得都沒了人樣,連洗漱的力氣都沒有了,整天披頭散髮躺在床上流眼淚。

 女兒看著我難受的樣子,拉著我的手說:「媽媽,你要多向神禱告,撒但就不敢來苦害你了。」聽著女兒的話,我心裡很受感動,意識到這是神藉著孩子的口提醒我要好好禱告依靠神。我又想起聚會時姊妹們也交通讓我臨到事多向神禱告,於是我就一遍遍地禱告,願神保守我的病快點好起來。可禱告了一段時間後,仍不見好轉,我就沒信心了,心裡也對神產生了懷疑:我沒接受神的末世作工前,我的身體一直很好,怎麼接受神的新工作了,反倒得了這麼嚴重的病?這段時間我找中醫、看西醫,又打針、又吃藥,錢花了不少,病也沒有治好。我信的不是真神嗎?為什麼我向神禱告神也不垂聽呢?我感到萬念俱灰。

慢慢地,在病痛的折磨下我對生活徹底失去了信心。姊妹們來和我聚會,我勉強打起精神應付著,也沒有交通自己的真實情形,心想:反正我已經這樣了,禱告神也治不好我的病,聚不聚會都無所謂了,我就活一天算一天吧。

原來病痛是撒但的試探

後來,姊妹們經常來看望、扶持我,我就把自己久病不愈心裡對神的誤解說了出來。姊妹們就和我交通神的心意,並給我讀神的話:「萬有之首全能神,寶座之上掌王權,掌管宇宙和萬有,正在全地帶領咱。時時和他有親近,安靜來到他面前,一時一刻別錯過,隨時都有功課學。周圍環境及人、事、物都有寶座的許可,千萬別生埋怨的心,否則神不賜恩典。疾病臨到是神的愛,必有神的美意在其中,雖然肉體受點苦,撒但的意念別收留。疾病之中讚美神,讚美之中享受神,疾病面前別灰心,屢次尋求別放棄,神會光照來開啟。約伯的信心如何?全能神是全能的醫生!活在病裡就是病,活在靈裡就沒病,只要你有一口氣,神都不會讓你死。

姊妹讀完神的話,耐心地和我交通:「我們信的是掌管宇宙萬有的獨一真神,我們的生命都在神的手中,沒有神的許可,撒但不敢奪去我們的性命。你知道嗎?我們接受了神的末世作工,就是背叛撒但來到神面前,撒但最怕我們明白真理對它的各種詭計有分辨,不再受它的迷惑和苦害。所以它不甘心失敗,就千方百計來試探我們,讓我們臨到病痛或者不如意的事,目的就是想讓我們誤解神、遠離神,對神失去信心,以此來破壞我們與神之間的正常關係,讓我們重新回到它的權下。咱得對撒但的詭計有分辨,在病痛中多來到神面前摸神的心意,避免中了撒但的詭計。而且,神也是藉著撒但的試探來檢驗咱們的信心,以此來羞辱撒但。就如約伯在臨到撒但的試探時,財產被擄,兒女遭災,甚至渾身生瘡,但他始終持守敬畏神遠離惡的道,沒有說一句埋怨神的話,最後為神站住了見證,撒但就蒙羞失敗不敢苦害約伯了。所以,咱們得識破撒但的詭計,相信病痛是好是壞都在神的手中掌握,越是在這個時候越得站在神的一邊,好好禱告依靠神,把病痛交給神,多讀神的話,只有神的話有權柄、有能力,能帶領咱們識破撒但的詭計,勝過撒但的試探。」

聽了神的話和姊妹的交通,我心裡敞亮了許多,原來撒但就是藉著病痛來破壞我與神之間的正常關係,想藉著病痛的折磨讓我埋怨神、遠離神,撒但真是太卑鄙了!這時,我才看到自己不明白真理,對神沒有認識,臨到病痛就對神產生疑惑,信心真是太小了。同時,我也明白了自己這口氣是神給的,沒有神的許可,撒但也不敢奪去我的性命。於是,我又有信心依靠神了,情形也稍稍好轉了一些。

後來,我看到神的話說:「多少人信我,只是為了讓我給其治病;多少人信我,只是為了讓我憑著我的能力將其身上的污鬼趕走;又有多少人信我僅僅是為了得著我的平安、喜樂;多少人信我僅僅是為了向我索取更多的物質財富;多少人信我僅是為了安然地度過此生,求得來世別來無恙;多少人信我是為了躲避地獄之苦,獲得天堂之福;多少人信我僅是為了暫時的安逸,並不求來世得著什麼。當我將忿怒賜給人的時候,將人原有的喜樂、平安奪走時,人就都疑惑了;當我將地獄之苦賜給人而將天堂之福奪回之時,人就惱羞成怒了;當人讓我治病時,我卻並不搭理人,而且對人感覺厭憎,人就離我遠去,尋找污醫邪術之道;當我將人向我索取的都奪走之時,人都不見蹤影了。所以,我說人信我是因我的恩典太多,人信我是因信我的好處太多。

揣摩著神的話,我反省自己信神以來的真實情形:當一切順利的時候,我就信心十足跟隨神,還立下心志要像約伯一樣,不管臨到什麼試煉、患難都要為神站住見證。可當真正臨到病痛時,我卻活在了消極軟弱中,覺得我信神了神就應該保守我,讓我沒病沒災,一切都平平安安才好,即使臨到什麼不順的事,只要我跟神一禱告,神就應該垂聽並幫助我。我的這些想法深藏在心裡,所以當我禱告神,神並沒有按著我的意願為我治病時,我就對神失去了信心,開始懷疑神、否認神的存在,甚至背叛神的心也出來了。反省到這兒,我才看到自己信神的存心觀點不對,跟隨神就是為了得福、得恩典,想讓神保守我不臨到病痛、災禍,並不是真心尋求神的心意,不是按著神的要求去實行。我的所思所想全都是為了自己,真是太自私卑鄙了,根本不是一個真正信神的人。同時我也認識到,神許可病痛臨到我,有神的美意,是藉此讓我認識自己不對的信神觀點,然後能夠脫去敗壞,在病痛中學會依靠神,對神產生真實的信心。

認識到這些後,我在心裡默默地向神獻上禱告:「神啊,感謝你話語的引導和帶領,讓我明白了你的心意,我願意把自己的病交在你的手中,不管是好是壞,我都願意順服神的主宰安排。」

接下來的日子,我不再受病痛的轄制,也不再無理智地要求神治好我的病了,而是天天讀神的話,禱告親近神,和神說心裡話。不知不覺我的精神比之前好了許多。

撒但不甘失敗 又藉丈夫攪擾

一天,我剛拿起神話語書,丈夫看到後就衝著我大發雷霆,瞪著眼睛吼道:「你給我把書放下,以後你不要再看了!你都病成這樣了,你的神在哪兒?他怎麼不給你治病,怎麼不管你呢?還不是我給你花錢看病嗎?以後別信了!」丈夫的反常行為讓我心裡一驚,他說的話不就是我前段時間一直存有的錯誤追求觀點嗎?我意識到這是撒但再次施行詭計,想利用丈夫的攻擊讓我離開神、背叛神。這時,我突然想起約伯渾身生毒瘡痛苦無助時,他妻子讓他棄掉神去死,約伯說出了「難道我們從神手裡得福,不也受禍嗎?」(約伯記2:10)這樣有力度的話,回擊了撒但的詭計。於是,我心平氣和地對丈夫說:「你怎麼能說出這樣的話呢?我們吃五穀雜糧哪有不得病的?如果我們信神就要求不得病,臨到不順的事神都得保守,那不是太沒理智了嗎?況且,我們人是神造的,我們這口氣是神給的,信神敬拜神是天經地義的,我不能因著得病就離開神。我要是不信神、不看神的話就更沒法活了……」丈夫聽了我的話氣急敗壞地摔門而去。我看著丈夫離去的背影,感謝神帶領我說出這些回擊撒但詭計的話。我不由得想到:如果前段時間在我最軟弱的時候丈夫說出這樣的話,可能我就消極退去了,幸好我提前裝備了這方面的真理,當撒但想利用丈夫來攔阻我,讓我離開神、背叛神時,我有了神的話作根基,就沒有中撒但的詭計而隨從丈夫。但我知道撒但絕不會就這樣善罷甘休的,我禱告求神幫助我,不管丈夫怎樣對待我,我決不背叛神,不讓撒但的陰謀得逞。

幾天後丈夫回來了,他神神祕祕地對我說:「這回你的病可有救了。」我滿懷希望地詢問,結果丈夫什麼都沒告訴我,就是一個勁兒地強調讓我聽他的,讓我按著他說的去做,我怕他再耍什麼花招迷惑我,就沒答應。丈夫沒辦法只好說道:「你放棄你的神吧!你一不信神,保證明天你的病就好了。」原來這就是丈夫所謂的靈丹妙藥,我虛弱地搖了搖頭,丈夫看到我的態度堅決,氣洶洶地說:「看看你都病成這樣了,還信你的神。你要是不聽我的,還信你的神,那以後我就不花錢給你看病了,你自己選擇吧!」我心想:我吃了那麼多的藥病也沒見好轉,我的病什麼時候能好都在神的手中,你給不給我看病我都不能背叛神。於是,我堅定地點了點頭說:「我的病好不好都在神手中,由神說了算,不是你或者任何外界條件決定的。」丈夫聽後無奈地擺了擺手說:「隨你吧,隨你吧。」

基督徒臨到病痛看神話

神話語指路 看清靈界爭戰內幕

一天,我看到神的話說:「神在人身上所作的每一步工作,在外表看到的好像是人在與人接觸,好像是出於人的安排,或出於人的攪擾,但是背後每一步工作、每一件事都是撒但在神面前打的賭,都需要人為神站住見證。就像約伯受試煉的時候,背後是撒但與神在打賭,而臨到約伯的是人的作為,是人的攪擾。在你們身上神所作的每一步工作,背後都是撒但與神在打賭,背後都有爭戰。……做每一件事都需要人付出一定的心血代價,沒有實際的受苦,達不到滿足神,根本談不到滿足神,只不過是空喊口號!就這些空口號能滿足神嗎?撒但與神在靈界爭戰的時候,你該怎麼滿足神,該怎麼為神站住見證?你該知道,每一件事臨到對你都是一次大的試煉,都是神需要你作見證的時候。

從神的話中我明白了,外表看是丈夫在攔阻我信神,其實背後是撒但藉著丈夫來試探我,想讓我放棄信神。經歷過來我看到撒但不甘心我們歸回到神面前得著神的救恩,就想方設法地攔阻我們跟隨神,讓我們失去蒙神拯救的機會。想想我得病後,剛開始我在病痛的折磨中失去了對神的信心,差點遠離神、背叛神,後來撒但又藉著丈夫來逼我棄掉神,以神不給我治病為由誤導我,又以不給錢我治病來要挾我,想讓我聽從他的話而背叛神,重新回到撒但的陣營,撒但真是太陰險、狡詐了!如果沒有神話語的帶領,我隨時都有可能跌倒。我不禁想到撒但一次次試探約伯的囂張之氣和我親身經歷撒但試探的一幕幕,撒但的卑鄙邪惡全都暴露了出來,它真是不達目的不罷休啊!約伯在那麼大的試煉面前沒有棄掉神,他的信心經受住了神的檢驗,讓撒但抱頭逃竄,再也不敢試探約伯了。約伯的見證給了我很大的信心,我知道神許可病痛臨到我,是為了檢驗我對神的信心,更是為了讓我看清撒但的醜惡嘴臉,從而棄絕撒但活在神面前,我不能中它的詭計。

神施憐憫 迎來新生

從那以後,丈夫就出去打工了,對我的病情愛搭不理,看著丈夫這樣絕情,我心裡特別難受,但這些已經不能隔斷我與神之間的關係。我常常把自己的病痛交在神的手中,不管好與不好我都願順服在神的面前。每天我都堅持讀神的話、禱告、立心志,跟神親近,願神加給我信心和力量能在撒但的試探中站立住。那些日子,我學會了許多首神話語詩歌,我就堅持唱詩歌讚美神,還看了許多弟兄姊妹的生命經歷見證文章,看到弟兄姊妹臨到各種不同環境時,都能尋求真理,為神站住見證,得到了神的恩待,我越看信心越大,靈裡一天天剛強起來,不再懷疑神、埋怨神了。

漸漸地,我的病竟奇妙地好起來了,精神面貌跟以前大不一樣。丈夫驚奇地說:「你的病沒治就好了!」我心裡很清楚是神憐憫了我,醫治了我的病,我默默地向神獻上感謝和讚美。病好後,丈夫對我的態度來了個一百八十度的大轉彎,再也不攔阻我信神了,當姊妹們來和我聚會時,丈夫還高興地說:「快讓我妻子好好信神吧!」這時,我才真實感受到在我得病這段時間,神一直默默地守護在我身邊,用話語帶領我勝過了撒但一次次的試探攔阻,保守我活在神的面前,感謝神的愛!

之後,我又在教會盡上了本分。在這次撒但用病痛試探我的痛苦經歷中,我的收穫太大了,我不但對撒但的詭計有了分辨,而且我看到了神對我的拯救,我跟隨神的信心更大了。我不由得唱起我最喜歡的神話語詩歌:「在經歷試煉的同時,不管人軟弱也好或者裡面消極也好,對神的心意不明白或對實行的路不太透亮,這都正常,但總的來說你得對神的工作有信心,能像約伯一樣不否認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得勝撒但 真實信心
    全站熱搜

    蒙小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